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外长将与鲍威尔讨论伊拉克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9:4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日电(记者冯坚)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2日发表公报说,北约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将于3日召开紧急外长级会议,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讨论伊拉克局势和伊拉克战后重建等问题。

  鉴于鲍威尔决定突访欧洲,北约临时决定召开这次紧急外长级会议。会议将于3日下午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公报说,北约外长在举行会议之前,将与欧盟代表进行非正式工
作午餐。

  据报道,鲍威尔还将与欧盟轮值主席国希腊外长帕潘德里欧、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以及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彭定康举行会谈。此三人被称为北约和欧盟现任的“三驾马车”。

  鲍威尔在伊拉克战事正酣之时突访欧盟和北约,引起人们广泛关注。舆论认为,鲍威尔的欧洲之行旨在弥合欧美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并争取欧洲盟国在伊战后重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伊拉克问题目前不仅使欧美产生严重分歧,也使欧盟和北约内部出现裂痕。在欧盟内部,以英国、西班牙、意大利为首的一些国家支持美国对伊动武,而法国、德国和比利时则坚决主张通过联合国来解决伊拉克问题。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北约在向盟国土耳其提供军事支持问题上意见也不一致,从而导致了一次北约历史上严重的“信任危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