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称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展开过秘密救援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9: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据路透社4月2日报道,英国今天向外界承认,英军曾向伊拉克境内派出一支营救小组。之前,一家阿拉伯新闻电视台播出了一辆据称是英军特种部队的“陆虎”汽车在摩苏尔附近被伊军缴获的画面。

  然而英国国防部的一名女发言人拒绝透露这个被称为“萃取行动”的任务到底营救出了何人何物,也不愿透露此次行动进行的地点。

  而在巴格达方面,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星期二表示,伊军在摩苏尔附近挫败了英军的一次空降行动,击毙了部分英军士兵,其余敌军溃散逃跑。

  总部设在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报道说,伊军打死了10名英军士兵,在其播出的新闻画面上可以看到在摩苏尔西南的巴齐,当地部族在街上开着据称是自敌军手中缴获的“陆虎”汽车。

  英国国防部这名女发言人说:“英军某些装备遗落在伊拉克,很明显在‘半岛’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上可以看到这些装备。我方已进行了一次“萃取行动”,但我们不能透露更多的详情。”

  萨哈夫称,伊方缴获了英军绝大部分汽车和装备。“半岛”台报道说伊军摧毁了敌人14辆坦克和其他车辆。

  萨哈夫说:“这是敌人一次彻头彻尾的失败……美国人竟然逼着英国人来执行这种任务,这真让人吃惊。美国人把英军推到前面,就象在试验一样。这些英国人的下场真得非常惨。”

  但美军中央司令部及英国国防部的英军发言人星期二均称不知道英军在伊拉克北部实施了空降行动。(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