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前防长指出当年正是美国帮伊研制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9:37 新华网

  俄罗斯国防部前副部长谢尔盖耶维奇大将1日接受香港凤凰卫视驻莫斯科记者采访时说,1972年5月,美国开始帮助伊拉克培训化学武器的专家,并向巴格达当局长期提供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并帮助其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谢尔盖耶维奇指称,到1990年前,美国政府和其盟友为了对付伊朗等国家,专门在巴格达设立了军事顾问团,包括现在的美国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费尔德都曾多次与伊高层接触,
大力帮助伊拉克研制核武器、生化武器及导弹技术装备,并把伊当作盟友,在两伊的军事行动中向伊拉克提供武器。

  他说,这些援助多为一些美国公司依据美国当时的法律同伊方签署商业合同后进行的。这些合同共3000多份,价值十多亿美元,由美国、英国等国家700多家武器公司执行。

  谢尔盖耶维奇大将还强调,1983年美国中情局为伊拉克生化武器研制一次性投资拨款3亿美元,到1990年初,美国政府共向伊拉克军方投资生化核武研制十多亿美元。(新华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