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争开战两周——美军十个没想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9:37 北京晚报

  国际社会反应空前强烈

  美英等国抛开联合国安理会,单方面对伊大举用兵,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

  土耳其北方战线流产

  由于土耳其方面拒绝让美军从该国进入伊拉克,五角大楼不得不放弃了这一计划。

  “斩首”行动落空

  美国3月20日匆匆发动“斩首”行动,意在直取萨达姆及其高级助手,但是效果不明显。

  “速战速决”计划破灭

  美军方人士分析说,对伊战争很可能不能像最初预计的那样“速战速决”,而是会拖上数月。

  “误伤”事件屡屡发生

  自从伊拉克战争开战以来,美英联军之间的误伤事件不断发生。

  伊没有放火破坏大量油井

  美方曾预计伊拉克将会放火破坏大量油井,实际上只有少量油井遭到破坏。

  至今没有找到生化武器

  美方还没有找到他们所希望找到的生化武器。

  没有出现伊拉克人欢迎场面

  美国官员称,没有出现伊拉克人大规模起来反抗萨达姆政权和夹道欢迎美军的情况。

  伊反对派并不显山露水

  伊反对派力量并没有趁机对伊拉克政府采取什么实质性敌对军事行动。

  推翻萨达姆“代价高昂”

  美军一名高级官员说,“二战”时美军逾千人阵亡,而如今,“有可能会有更加震撼的伤亡出现”。(北京晚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