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向伊运10亿美元援助物资 不由军方分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8: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纽约4月2日电联合国1日已决定向伊拉克提供总值超过10亿美元的粮食与医疗援助,计划于5月中旬就能运抵伊拉克。但联合国同时表示,将由平民而非军方负责分发救援物资。

  据路透社报道,这批物资是伊拉克在战争爆发前用石油收入购买,由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负责管理的。联合国将在45天的期限内决定救援物资组成,以便于5月12日前付运

  安理会上周五授权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未来45天内管理价值约1300万美元,已获“石油换食品”计划核准的合约,决定哪些物资可尽快送抵伊拉克。

  计划负责人之一扎里夫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该计划拥有29亿美元尚未确定用途的基金,其中10亿元的人道合约基金包括已运送中的物资和其它可迅速付运的物资。

  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瓦德说:“我们正与时间赛跑,以确定可联络上的供应商,看他们有谁可以在我们获得授权的短时间内,运送物资。”

  “石油换食品”计划于1996年底开始实施,目的在于解决海湾战争后伊拉克受到制裁而给伊拉克人民带来的生活困难,60%的伊拉克人口完全依赖该计划的粮食配给。

  瓦德强调,这项计划将由联合国救援单位通过伊拉克境内4.5万个分发中心执行,而不由英美军队接手。瓦德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动用军方资源通常是最后手段。”

  许多提供紧急物资的主要救援组织已呼吁美国,确保最好是在联合国的保障下由平民负责物资分送。

  美国官员透露,国务卿鲍威尔上周致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明确表示美国人道救援工作将由民间单位、而非国防部负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