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家庭收入大幅缩水 20%家庭收入水准倒退7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8: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日电你好台湾网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指出,台湾贫富差距过去10年来由19倍扩大到61倍,贫穷正以极快的速度扑向大约270万人。台湾有20%的家庭收入水准倒退7年,且有八成家庭倒退超过3年。

  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台湾贫穷问题进行了半年的调查,发现家庭所得倒退,正导致贫穷正在快速扑向台湾所得最低的二成家庭。

  通过进一步推算,也发现台湾收入最低的20%家庭收入倒退回7年前的水准,所得次低的20%家庭,收入倒退6年。而且除了收入最高的一组家庭之外,其余所得均倒退3年以上。而所有所得倒退的家庭,去年一年所得减少总额高达新台币1261亿元。

  台湾有学者指出,仅2001年,台湾所得最高组的前20%家庭就掌握了全台湾41%的所得,最后20%的家庭仅分得6%的所得,两者相距6.39倍。让人忧心地预测是,“今年所得差距倍数应该会突破7倍”,而且“重点还不在绝对倍数的多寡,真正叫人担心的是差距扩大的速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