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否认有军队进入伊西部 称遵守不参战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7:15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2日电(记者刘洪、蒋国鹏)以色列军队少将吉拉德2日在接受以电台采访时称,以色列遵守对美国作出的不参与伊拉克战争的承诺,现在在伊拉克西部地区不存在任何以色列军队。

  吉拉德说,伊拉克战争与以色列无关,以色列军队也不会与美国并肩作战,因此,所谓以军已进入伊拉克西部的传闻纯属无稽之谈。

  据以色列《国土报》透露,早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美国布什政府即同以色列总理沙龙达成协议:为避免刺激阿拉伯世界,以不参加对伊作战,即使以要报复伊拉克可能的袭击,也须事先同美国协商。

  但吉拉德也透露,为减少以色列卷入战争的可能性,美国军队正在伊拉克西部地区搜索可能存在的飞毛腿导弹,以彻底消除对以色列的威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