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临时变卦令英军陷入险境 英军官非常失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7: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4月2日电英国的《泰晤士报》在一篇报道中说,英国皇家陆战队的一名指挥官,对于3月20日美军临时改变在伊拉克南部的联合作战计划,至今仍感忿忿不平,因为这项改变使得数百名英国陆战队的特攻部队暴露在危险中,他们必须忍受敌军炮火长达9个小时。

  据“中央社”报道,皇家陆战队42特攻队的指挥官郝威特中校说,根据原定计划,当
天应有1000名英美两国的特攻队员,由40架美军直升机载送至敌后。但是,在第一波的攻势中,一架CH46直升机坠毁,造成8名英军与4名美军死亡。

  而美军指挥官认为降落地点不适合,立即将所有的直升机撤走,结果使得英国40特攻队的数百名队员在伊拉克境内一整夜陷入危险之中。

  第二天清晨,四二特攻队被迫冒险出击前往救援,最后还是靠英国空军的火力支持才得以化险为夷。

  郝威斯说,此一联合作战任务几乎以灾难收尾,让他对于美军的作法非常失望。他难以理解,计划了8个月的作战计划,为何在半小时内就改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