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成立专门小组观察经济以防伊拉克战争引起衰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7:04 新华网

  新华网4月2日电美国已经开始采取措施,防止目前正在进行的伊拉克战争把美国经济拖入衰退。战争在两周前打响时,由政府最高决策人组成的“观察小组”就开始每天召开会议,监测世界金融市场,全球石油市场和美国经济的发展。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也参加这个会议。该会议由全国经济委员会主任斯蒂芬·弗里德曼主持。商务部长唐纳德·埃文斯也是这个会议的参与者,他在星期二的一次
采访中说,“我们观察这段时间的经济状况,密切留意能源价格,并且成员间保持相互探讨。”

  一名政府的高级官员说,弗里德曼的助手已经设计了一个反映主要经济指数的“记录板”,上面的指数不断刷新,可以使小组的所有成员都能及时掌握经济和市场的变动情况。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还说,“我们一直在寻找伊拉克战争的发展给美国经济带来的预警迹象”。他说,这个小组的职责就是找出这样的预警迹象。

  在最近几周,股市就象乘坐过山车一样。在战争爆发前一段时间,由于投资者相信这场战争会速战速决,股市迅猛上涨,而战争开始后,投资者的这种希望很快破灭,股市又迅速下跌。

  分析家认为,尽管政府为挽救经济已经做出了很多努力,但如果伊拉克战争拖延下去,美国经济仍可能会出现衰退。“经济网站”的首席经济家马克·赞迪说,“如果战争在未来两三月里不能结束,我们的经济将会全面衰退。”

  蒙特利尔银行首席全球经济战略家谢里·库珀说,“人们的信心正在减少,失业的人越来越多,航空公司等困难企业也处在喘息阶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