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同共和国卫队正面交锋 战争将进入最激烈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7: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五角大楼官员4月1日说,美军已经向守卫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共和国卫队发动了大规模的地面进攻,伊拉克战争将进入最激烈的阶段。他们还表示,他们一定要完全摧毁共和国卫队的意志和战斗力,否则将决不收兵。

  在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圣城卡尔巴拉,美军地面部队和伊拉克共和国卫队1日晚展开了首场全面大战,结果摧毁了“麦地那师”一半以上的战斗力。美军中央司令部前沿指挥部官
员暗示说,这场战争很可能是一场标志性的大仗,是美军部队“休整”数天后又重新开始向巴格达推进的战役。参战的美军主要是第三机械化步兵师。

  4月2日,美国海军陆战队轻易地夺取了横跨底格里斯河的一座重要大桥,并“零伤亡”地从这座现成的大桥上跨过底格里斯河,仅仅遭遇了共和国卫队“巴格达师”软弱的抵抗,并摧毁了该师一半以上的战斗力。美军还夺取了库特与巴格达之间的公路,正沿着这条公路迅速向巴格达方向推进。

  近几天来,美英联军还明显加强了对巴格达周边地区“共和国卫队”阵地的轰炸。据美官员透露,联军战机1日共出动了800架次,其中大约2/3是去轰炸“共和国卫队”目标的。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指出,美军从库特和卡尔巴拉这东西两条战线同时向巴格达逼近,使得美军对巴格达包围圈越来越小,一场非常激烈的战争迫在眉睫。(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