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鹰眼”2000首次在伊参战并首次具备联合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6: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3月27日报道]在参加伊拉克战争的"尼米兹"号航母上,装备有4架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研制的"鹰眼"2000预警机。这既是"鹰眼"2000首次参加战斗,同时,也是它首次具有联合作战能力(CEC)。

  这些飞机是美国海军1999年花14亿美元订购的21架"鹰眼DOUBLE_QUO
TATION
2000中的第一批飞机,部署在美国海军第117舰载预警机中队。

  "鹰眼"2000用于执行联合作战任务的有效载荷AN/USG-3重365千克,其中包括联合作战计算机和一部安装在飞机腹部的"终端火力"电扫描天线,直径1.37米。其中前者与飞机上的任务计算机交联,同时管理平台截获的雷达/敌我识别数据的传输和整个CEC网内需要中继的信息。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尼米兹"航母战斗群中的"乔辛"(Chosin)号巡洋舰和"王子镇"(Princetown)号巡洋舰都具有联合作战能力,"尼米兹"航母自身也可以监控这些数据。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