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总统:派兵支持联军有助于解决朝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5: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4月2日要求议会尽快批准向伊拉克战场派遣非战斗人员配合和支援美英联军行动的请求,并称全力同美国合作对解决朝鲜核危机至关重要。

  韩国政府计划向伊拉克战场派遣700名非战斗人员,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但议会上月没有就此请求进行表决。卢武铉2日在议会讲话时说:“就和平解决朝鲜核危机问题而言,坚固的韩美合作关系将发挥重要作用。”

  在支持美国在伊拉克军事行动这件事上,卢武铉政府遇到了他2月就职以来最大的挑战。成千上万的韩国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派兵支援美军行动的计划。民意调查显示,约80%的韩国民众反对这场战争,反对韩政府派兵支持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

  但卢武铉认为,支持华盛顿的军事行动符合韩国的国家利益。他说,这并不表明这场战争是正义的行动,而是韩国需要美国的支持来和平解决朝核危机。韩国议会两次推迟了对政府派兵请求的表决。据报道,议会可能在今天(2日)或者明天(3日)对政府的动议进行表决。(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