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装甲旅“理论下基层”深受官兵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5: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孙学财、特约通讯员张贵江报道:3月下旬,沈阳军区某装甲旅党委常委分头蹲到各自帮建的营连,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解答基层建设中遇到的难题,以此带动基层建设的全面进步。这是他们开展“理论下基层”活动的一个缩影。

  年初该旅被四总部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后,党委“一班人”在筹划基层建设创新发展项目时形成共识:抓基层不能局限于给钱给物,这只是就事论事解难题,是帮一时
管一阵的短期行为。他们决定扎扎实实开展一次“理论下基层”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官兵思想和基层建设中遇到的新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梳理出11项创新项目。开训之初,他们组织的履带车辆冰雪地驾驶训练方法被集团军推广,成为部队提高战斗力新的增长点;以装备修理所、自动化工作站作为培养信息人才平台,选拔高学历、有发展的干部进站进所流动式培养新型军事人才;从基层丰富多彩的实践中汲取营养,完善党委决策方式,除干部任免等需要保密的议题外,采取措施增大决策透明度,使基层官兵关注的敏感问题处理得更加公开、公正。

  “理论下基层”活动,激发了基层官兵运用创新理论建设基层的活力。业余时间,官兵自觉“充电”,一些营连还组织“创新思维演讲会”,使基层“当家人”既感到时时有压力,又不断获得新启示。坦克二营摒弃因循守旧的传统观念,大胆革新,采取合灶、回温等新技术新方法,使全营一年节省燃料费近万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