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说美国将寻求土对伊北部军事行动的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4月2日电(记者郑金发怀成波)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日晚在前来土耳其访问的专机上对记者说,他这次土耳其之行是为了寻求北约盟国土耳其对美国在伊拉克北部的军事行动的支持。

  鲍威尔说:“我们需要的支持与一个月前所需要的支持不同”。他对此前美国对没有得到土耳其的支持表示失望。

  土耳其外交部1日在此间宣布,鲍威尔将于2日同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和总参谋长厄兹柯克就双边关系和伊拉克问题举行会谈。土耳其总统塞泽尔和总理埃尔多安也将分别会见鲍威尔。

  鲍威尔是在伊拉克战争进入关键时刻前来土耳其访问的。在这场战争中,土耳其只同意向美国提供有限支持,向美国开放“空中走廊”来攻打伊拉克。

  美国原计划在土耳其境内部署6.2万名部队,255架战机和65架攻击直升机,并使用土基地和港口,从伊拉克北部向巴格达发动进攻,但土议会3月1日的表决中,否决了政府提交的关于允许美国在其境内部署军队开辟打击伊拉克北方战线的议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