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女记者独家专访萨达姆 面对面8分半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5:35 新闻晚报

  刘传锦

  自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一直留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特派记者达莉娅·阿斯拉莫娃最近终于得到机会,专门采访了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日前出版的《共青团真理报》全文发表了达莉娅的专访文章。

  达莉娅·阿斯拉莫娃在文章中说,日前,一天早晨,在一位名叫哈立德的伊拉克军人的带领下,被蒙住双眼的她坐上了一辆特意为她准备的吉普车,开始了采访萨达姆的行程。汽车行驶大约半小时后,来到了一个不知位于何处的军事指挥部。这时,她眼睛上蒙的布才被取下。达莉娅注意到,指挥部的房顶很低,墙上挂满了军事地图和三张萨达姆肖像。正当达莉娅不住地打量房间的时候,4个穿着崭新军服的保镖和一名翻译走进房间,跟在他们后面的正是萨达姆本人。他个子不高,但很结实,外表很像面带倦意的普通阿拉伯人。萨达姆落座后看了达莉娅一眼,然后示意采访可以开始。

  记者:总统先生,你们面对的是美国和英国强大的现代化军队。许多人都认为,你们用军事手段进行防御完全是没有意义的。请问,您打算如何保卫自己的国家?

  萨达姆:感谢真主,以及善良和多灾多难的人民。真主和伟大的伊拉克人民在一起就能取得胜利。狂妄的小布什及其助手们犯了罪,他们将受到真主的惩罚。感谢真主!这些日子将被载入伊拉克的史册。敌人将被击溃,他们将蒙受耻辱。我们将用一切可以使用的方法进行战斗,直到打得他们无法忍耐、失去一切希望。真主保佑我们!伊拉克万岁!

  记者:请您谈谈,巴士拉究竟发生了什么?

  萨达姆:英国人和美国人在巴士拉遭受了巨大损失,就像老鼠一样正从巴士拉逃走。美国已决定把被打死的士兵的尸体保存在冷藏车内,而不是运回国。他们害怕,一旦美国人知道了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付出的代价,会出现反战的浪潮。(这时,有人敲门,进来了一位穿着便装的军官,拿着一叠文件。他给萨达姆打开文件,然后站在旁边。萨达姆看了几眼,然后继续说下去。)您要知道,美国人没有打这场战争的心理准备。他们只知道在安装着空调的坦克里喝可口可乐。

  记者:美国人会对巴格达发起攻击吗?您对此是怎么看的?

  萨达姆:我想会的。但是,我们将用最好的音乐和最好的鲜花在巴格达迎接美国人和英国人。我想您也知道,俄罗斯的设计师就是用鲜花和乐器的名字命名自己设计的大炮和机关枪的!像“巴松管”、“石竹”、“矢车菊”、“洋槐”。俄罗斯的武器很好,(萨达姆轻轻地笑了笑)而且我们的军官向苏联教官学得也很好,他们至今没有忘记自己学到的东西。现在,美国和英国军队遭到伊拉克军队的顽强抵抗。而且我知道很多美英士兵拒绝作战。

  达莉娅还想继续发问,可是翻译说“时间到了!”采访于是结束,整个过程用了8分半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