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背景资料:伊拉克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5:19 新华网

  新华网记者王龙琴

  目前,美军地面部队正在巴格达西南约80公里的卡尔巴拉城附近与伊拉克精锐的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进行激烈战斗。美军中央司令部前沿指挥部官员说,“这是一场大仗”。

  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一直驻守在巴格达城外西南地区的麦地那师坚守着首都的南大
门,有效地阻止了美英联军北上的进程,成为伊拉克抗击美英联军一道有效的防卫墙。

  创建于1968年的伊拉克共和国卫队,是伊军队中最精锐的王牌部队,其主要任务就是保卫伊拉克首都及重要城市的安全,而麦地那师正是这支王牌部队的主力。麦地那师以伊斯兰教圣城麦地那命名。麦地那是伊斯兰教仅次于麦加的第二圣地,意为“先知之城”。

  在伊拉克军队里,麦地那师装备精良,拥有伊拉克最先进的武器,并享有最高的待遇。其装备有:270辆俄制T-72等坦克,250辆装甲运兵车和大约60门火炮,还有SA-14、SA-16防空导弹。该师由3个装甲旅和1个步兵旅组成,共有1万余人。

  麦地那师的官兵训练有素,自1997年以来,麦地那师一直承担着保卫巴格达的任务。麦地那师曾参加过两伊战争和海湾战争。(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