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对卡尔巴拉围而不打 主力部队向巴格达推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3:28 新华网

  新华网4月2日电美国军队于伊拉克时间2日凌晨包围了巴格达以南城市卡尔巴拉,并占领了该城所有主要出口通道,现正继续向北推进。

  据路透社报道,美陆军第三步兵师的指挥官原本打算用一天的时间攻下卡尔巴拉外围地区,由于伊拉克军队只做轻微抵抗,美军最终只用了3个小时就包围了卡尔巴拉。

  美国军方人士说,在包围了卡尔巴拉后,美军没有向可能驻守在城内的伊拉克军队发动进攻,而是继续向北部的巴格达推进。

  美军地面部队于当地时间2日凌晨2点在巴格达西南约80公里的卡尔巴拉城附近与伊拉克精锐的“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进行激烈战斗。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说,这是美地面部队首次与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全面交火,参战的美军主要是第三机械化步兵师。

  据估计,有6000名伊军驻守在卡尔巴拉附近阵地,在美军包围该城后,多数防守的伊军士兵可能已撤退至城内,但美军说,他们不打算在此阶段与伊军进行巷战。美军目前的计划是保卫位于幼发拉底河东部的一个桥头堡,确保这个向巴格达运送步兵和装甲运兵车通道的安全。其他一些美军部队也正经幼发拉底河东部向伊拉克北部推进。

  上周,美第三机械化步兵师就推进到伊拉克中部城市纳杰夫,但因后勤补给问题,美军被迫在卡尔巴拉进行调整。美军方曾说,被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坚守的卡尔巴拉是美军攻打巴格达前最后一个主要障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