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外电称美军在南线将兵分三路向巴格达推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3: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据外国通讯社报道,美军地面部队2日在巴格达西南约80公里的卡尔巴拉城附近与伊拉克精锐部队“共和国卫队”全面交火。另外两部美军将分别从南面和东南面向巴格达推进。

  在幼发拉底河以西卡尔巴拉城附近,美军正在与伊“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进行激烈战斗。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说,“这是美地面部队首次与伊‘共和国卫队’全面交火。参战
的美军主要是第三机械化步兵师。据最新消息,美军已经包围了卡尔巴拉,并分兵继续向北推进。前一天,美第三步兵师部分士兵曾与包括“共和国卫队”在内的伊方武装在卡尔巴拉附近的欣迪耶城内进行了激烈巷战。

  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巴格达以南约120公里的迪瓦尼耶城附近,伊“共和国卫队”和美海军陆战队1日交火了大约8小时。据美联社随军记者报道,伊军在城内用大炮和迫击炮向离城数公里的美军开火,美军则用155毫米口径的榴弹炮轰击伊方坦克、掩体和迫击炮阵地。美军称打死伊方80多人。

  此外,巴格达东南底格里斯河畔的库特城附近也遭到了猛烈轰炸。美联社援引美海军陆战队情报分析人员的话说,轰炸的目的是为地面部队扫清道路。美军目前已夺取了库特城东南面的苏凯尔堡空军基地。美海军陆战队第一师有可能从那里自东南方向向巴格达推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