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防止化学武器袭击 美士兵接受真正毒气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3: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密苏里州南部的茂密丛林中,隐藏着一座拥有世界上最先进化学武器防御系统的训练营——伦纳德伍德堡化学学校。在前往伊拉克战场前,多数美军士兵都在这里进行了数周的强化训练,并真正领略了神经介质的厉害。

  据美国广播公司4月1日报道,为了应对战场上的化学武器袭击,美军于5年前在伦纳德伍德堡建立了这座训练学校。它拥有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化学武器防卫设施。

  士兵们需要在这里进行数周紧张而全面的训练。他们将首先学习这些保护装备的工作原理、处理防毒面具上的过滤器的方法以及遭到化学武器袭击后的一整套生存技能等。

  在训练的最后阶段,士兵将直接暴露在真正的、致命的神经介质中,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该校副校长约翰·墨里西称,美军的目的是对士兵进行全面训练,以克服他们对化学武器的恐惧心理,而要达到这一目的的最行之有效的办法就是让他们穿上所有的防护装备、直接面对这些武器。

  他继续介绍说:“我们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有毒化学介质设备,你可以进入一个房间去面对实实在在的有毒介质。你需要证明自己的装备和所受的训练确实有效。”(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