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行动纪念封发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3:1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日讯在中国赴刚果(金)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工兵连出征之际,由总参兵种部工程兵局和总参老战士集邮协会印制的纪念封(1枚)今天开始发行。

  纪念封的主图是由一名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绿色迷彩服,肩挎新型冲锋枪,佩戴印有联合国维和部队特有标志臂章的维和部队战士及身后印有“UN”字样的维和专用工程机械组成。“蓝色贝雷帽”、“维和专用臂章”和醒目的“UN”字样,凸显出这支部队特殊的身
份和非同寻常的使命。纪念封的底图为排列整齐、通体白色,并印有黑色“UN”字母的机械装备。纪念封的上方印有"中国维和部队赴刚果(金)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纪念"的烫金字,下方加盖了由口衔橄榄枝的和平鸽和“2003中国·北京”等图案和文字组成的纪念邮戳。纪念封右上角印有红色“义务兵免费信件”专用邮戳,右下角为蓝色联合国标志图案徽章。纪念封的背面印有中国维和部队赴刚果(金)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简要情况介绍。纪念封印量3000枚,具有纪念收藏意义。

  纪念封以联合国特有的、具象征意义的蓝白两色为主色调,给人以宁静祥和的感觉,在清新淡雅中揭示出中国军队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这一主题。纪念封内容与形式和谐统一,图案、文字、邮戳之间,搭配得体,相得益彰。集欣赏性、知识性、艺术性为一体,是近年来军事题材邮苑中绽放出的又一支奇葩。(杨庆生、吴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