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特种部队称剿除伊北部“安萨尔”恐怖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3:13 南方网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特种部队1日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宣称,他们和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联合剿除库尔德“安萨尔-伊斯兰”恐怖组织的行动已经取得了成功,并称他们初步调查发现了该组织制造化学武器的证据。美国认为“安萨尔”同“基地”组织有联系。

  美军特种部队当天一改不在媒体面前露面的作风,派出7名军官出席了当日的新闻发布会。其中一名军官说,“安萨尔”组织已经被“剿除”。

  他说:“行动极其成功。仅仅一天半的时间,一个曾控制这一地区的恐怖组织就被彻底清剿干净。”他说:“战斗十分激烈,‘安萨尔’和‘基地’组织都不是容易打败的对手。”

  特种部队军官援引未经证实的消息说,在战斗中一共有“数百名”“安萨尔”战士死伤。据估计,该组织约有700名成员,美国认为其中有75人至100人是来自阿富汗的“基地”成员。

  少量美军特种兵在上月飞到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协助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剿灭“安萨尔”组织。特种部队军官说,围剿部队上周在美军AC - 130型攻击机和B - 52重型轰炸机的支援下在约为400平方公里的地区展开了行动,并发现了一些重要证据。

  这名军官说:“我们在现场发现了一些我认为证明了化学或生物武器存在的证据。许多证据目前都在废墟之下,我们的调查仍在继续。”他说,现场的泥土样本和其他证据已经被送回美国。

  美国认为,于2001年前后建立的“安萨尔”组织同“基地”联系紧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