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同媒体大打口水仗 称媒体指责为“一派胡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3: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面对美国媒体日益升级的对伊拉克战争计划和进程批评,五角大楼的高官们有点坐不住了,他们4月1日开始“奋力还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在1日的新闻吹风会上“大发雷霆”,称媒体近日对战争计划的批评是“一派胡言”。

  据《纽约时报》报道,1日的五角大楼新闻吹风会“火药味十足”,拉姆斯菲尔德和迈
尔斯对媒体的有关指责进了“轮番轰炸”。用他们的话说,媒体的指责不但是错误和不准确的,甚至还对正在前线作战的美军士兵造成了伤害。据报道,如此“火爆”场面的发布会在五角大楼同媒体打交道的历史上还是不多见的。

  拉姆斯菲尔德和迈尔斯说,媒体胡乱猜测和“事后诸葛亮”的做法并不是什么“新鲜货色”。拉姆斯菲尔德说,这场战争的开局“非常好”。近日,美国知名报纸纷纷发表文章,指责五角大楼匆忙开战、前线地面部队严重不足以及过于依赖空中力量等。对此,拉姆斯菲尔德嗤之以鼻,称之为“一派胡言”、“胡说八道”。

  在记者向拉姆斯菲尔德提问时,迈尔斯将军似乎忘记了一般的礼节,突然插嘴,对媒体“不负责任、虚假的和不友好的”指责表示了极大不满。

  由于五角大楼的这次发布会太不同寻常、太火药味十足了,有记者后来向白宫发言人弗莱舍求证,是不是布什总统授意拉姆斯菲尔德和迈尔斯举行这一发布会、对媒体进行反击。弗莱舍也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我不知道”,但他又老调重弹地说,“总统对战争计划有信心,而且这一计划进展顺利”。(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