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将“民用后备机队”征用时间延长60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航空部门官员4月1日透露,为了配合美国向海湾地区增派10万大军的任务,五角大楼计划把“民用后备机队”的征用时间顺延60天,以向海湾地区运送更多士兵和军需物资。

  据报道,美国空军3月28日向“美国民用后备机队”的所有成员公司发送备忘录,要求它们的民用飞机为军方多服务60天。备忘录还透露说,以第四步兵师为主的10万援军将在接
下来的60天内部署完毕。

  备忘录提出,航空公司应该将每个乘客(包括军用装备在内)重量预计为450磅,而不是普通乘客的400磅;机组人员应该穿上五角大楼提供的防化服。

  1951年,根据当时美国总统杜鲁门的命令,美国民用后备航空队(CRAF)宣告成立。它是一支由商业民用飞机和机组人员组成的飞行大队,必须服从五角大楼命令,在战争时期为美军空运士兵。作为回报,加入了CRAF的航空公司可以在和平时期承包军事合同。

  CRAF从今年2月初开始向海湾地区运送美国军队。此前,它曾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参加过“沙漠盾牌”和“沙漠风暴”行动,那是它的第一次军事行动。

  按照冲突严重程度的不同,CRAF的征用级别可以分成从地区性冲突到全球战争等3个级别。飞机调动数量随着级别的提高而增加。备忘录说,现在CRAF提供了47架飞机,处于一级调动状态,五角大楼目前没有提高调动级别的打算。

  如果五角大楼没有提出特殊要求,CRAF一次被征用的时间一般为30天。CRAF一般从美国境内基地起飞,目的地是美军海外基地,而不进入作战区域。机组人员必须是美国公民。(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