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师抓勤杂人员训练促整体战斗力攀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0: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蔡建伟、特约通讯员张科进报道:3月中旬,在广州军区某师进行的轻武器射击考核中,150多名“八大员”依次上阵,个个身手不凡,卫生员刘桥仕打出了49环的好成绩,夺得第一名。该师强化勤杂人员的军事训练,注重提高部队整体战斗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炒豆般的枪声中,师领导告诉笔者,前年底,师里组织一次山地进攻演练,不少炊事人员体能不过关,饭菜迟迟送不上阵地;营部通信员由于不懂判图,在规定的时间内没能
及时将口令送达部队,贻误了战机。痛定思痛,师领导决定,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机关公务员、炊事员、通信员等“八大员”的军事训练,促进部队战斗力整体提高。

  刚从器械场比武下来,夺得第一名的公务员黄文志气喘吁吁地说:当初他调进公务班时可谓“过五关斩六将”,各项训练成绩在连队都排在前面。他们班一名战士能写会唱,就因为军事考核不过关被刷了下来。据介绍,该师为把好“入口关”,改变了以往把训练成绩较差的战士安排为“八大员”的做法,注重在平时加强对“八大员”的训练,规范了训练内容、方法、标准及措施,逐步摸索出一整套非战斗人员训练的方法和路子。为确保训练落实,他们还在每个训练阶段结束后,对“八大员”严格考核,不过关者回炉淬火。

  笔者翻看此次考核的成绩登记本,发现“八大员”合格率为98%,总评成绩为优秀。勤杂人员军事素质的提高,促进了部队整体训练水平的攀升。在近期集团军组织的演练中,“八大员”在各自的战斗岗位上沉着冷静,应对自如,为演练成功做出了应有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