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陆军上尉口述:我们是这样打死7名妇孺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0: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中央司令部3月31日晚发表声明证实,美第3步兵师当天在卡尔巴拉和纳杰夫之间一条交通要道的检查站执勤时,向一辆拒绝停下的车辆开枪,车上13名妇女儿童中有7人当场死亡,另有2人受伤。当事人约翰逊上尉向《华盛顿邮报》详细描述了当时的情景。

  当地时间31日下午4:30分左右,美第3步兵师正在纳杰夫附近第9号公路的检查站执勤
,天气热得让人憋闷。前两天,距此地约32公里处的一个检察站曾发生一起自杀性爆炸袭击,这个师的4名军人被炸死。上级已下发命令,要求小心提防任何试图靠近美军的平民。

  这时,约翰逊突然看到,一辆蓝色的丰田汽车高速向检察站方向驶来,他显得有些紧张。“这么快?!鸣枪警告!”约翰逊上尉示意手下。奇怪的是,听到枪声后,这辆车仍在高速前进。约翰逊上尉有些急了,一旦是汽车炸弹怎么办?“停下来!”约翰逊大喊。但丰田车仍然疾速向前。“用7.62毫米的机枪瞄准发动机射击!”执勤士兵照做。丰田车仍然没有减速,眼看离检查站越来越近了。绝不能拿战友的生命开玩笑,“红1号,让他停下来,停下来!”约翰逊提高嗓门大喊。手下迅速执行了他的命令,数辆M2布雷德利战车一齐开火。“固执”的丰田车终于被迫停了下来。

  约翰逊拿起望远镜。他突然发现,遭袭的目标似乎真的不是什么汽车炸弹,而是真正的平民。“因为你没有早点鸣枪警告,一家普通百姓被我们杀死啦!”约翰逊上尉朝身旁的一个执勤排长吼叫。然而,一切都晚了。

  当约翰逊靠近这辆丰田车时,他看到车里挤着13名妇女儿童,人与人之间的空隙塞满了行李。一个受伤的妇女坐在角落里,怀里抱着两个浑身是血、已经断气的孩子。她惨白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据美中央司令部随后发表的声明称,整个车载着的13人中除4人幸存外,其余非死即伤。死亡的7人中有数名是5岁以下的儿童。

  据美军方面称,事发后,美军将一名受伤的妇女送往美军营地的医院,还发给了幸存者10个裹尸袋,让他们赶快回去收拾遇难亲人的遗体,还给每位幸存者发了一些补偿金。

  美中央司令部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称,为避免平民伤亡,美军士兵已尽量保持克制。而且,美第3步兵师当天执勤的美大兵已经按上级命令,对靠近的丰田车发出了数次警告。因此,这件事并非因美军失误所致,甚至有美高官推测,这很可能是由伊拉克官方精心策划实施的,目的是给美军施加舆论压力。

  但有分析指出,就算美军所言属实,也不应该排除因美军的警告方式不当,导致司机过分惧怕失去理智的可能。目前,美军正在就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据伊拉克方面统计,从20日开战至今,共有589名非战斗人员死亡,4500名受伤。(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