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反水雷舰艇为人道主义救援清理航道(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0: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刊2003年4月1日报道]数周来,来自"庞塞"号(LPD 15)两栖船坞登陆舰、第14直升机反水雷中队和司令部分遣队(CTU)的联军士兵一直在忙于清理乌姆盖萨尔港和胡尔·阿卜杜拉河的水雷。

  司令部分遣队是由美国第一海军特种清障队、英国第三舰队潜水队、澳大利亚清障潜水队、美国第六和第八机动爆炸物处理小组(EOD)组成的多国部队。这支部队正在乌姆盖萨尔
周围水域进行深水和浅水反水雷工作,为人道主义救援清理航线。

  除这些士兵外,参加扫雷的还有美国的2艘"鹗"级沿岸猎扫雷艇"北美红雀"号(MHC 60)和"渡鸦"号(MHC 61),以及2艘"复仇者"级反水雷舰"热情"号(MCM 12)和"敏捷"号(MCM 13)。另外,美国海军"惠德贝岛"级两栖船坞登陆舰"冈斯顿厅"号(LSD 44)也参与了反水雷行动。

  联军采取的反水雷方式多种多样,除使用MH-53E直升机拖曳滑撬式磁性扫雷系统扫雷和利用人工训练的海洋动物协助扫雷之外,联军还动用了水下无人航行器,司令部分遣队中的爆炸物处理小组的队员也参与了扫雷行动。从3月29日到3月31日,联军共发现并处理了6枚水雷。

  目前,联军已清理了一条宽200码的航道,还需要继续进行2周半的清理工作才能清理出一条宽400到1000码的航道。3月28日,英国海军一艘"加拉哈德爵士"级后勤登陆舰"加拉哈德爵士"号(L 3005)满载着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安全地抵达了乌姆盖斯尔,为那里的伊拉克人民运送200多吨水和粮食,包括大米、食用油、糖和奶粉。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