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法间反感情绪加深 1/3法国人希望萨达姆获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0: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泰晤士报》4月2日刊登文章指出,由于英法在对伊战争上的不同立场,两国间相互反感的情绪正在加深。而法国上周发生的一战盟国阵亡士兵公墓遭破坏的事件更是加大了两国间的裂痕。

  《泰晤士报》最新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由于法国反对伊拉克战争,54%的英国人不再将法国看作亲密的盟友。而法国《世界报》的调查则显示,只有1/3的法国人认为他们
与美英站在一边,另有1/3的人则明确表示他们希望伊拉克人取得战争的胜利。

  在法国埃塔普勒的战争公墓内,长眠着1.1万一战期间盟国的阵亡士兵,他们都是为帮法国赶走德国入侵者而阵亡的英国等盟国的士兵。上周,这座公墓里出现了一些用红色油漆书写的污辱性语句,如“祝萨达姆获胜,让你们流血”,“他们在玷污我们的土地”等等。

  当地宪兵队已经对此事展开了调查,但目前还没有发现线索。据称,当地并没有发生严重的反战示威游行。

  尽管这些不友好的字句已经被清除,但这件事仍然激起了英国政客、公墓职员和阵亡士兵亲属的愤怒情绪。法国的一些政界人士也纷纷谴责这一行为。

  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发言人日前表示:“我们为这种玷污盟国阵亡士兵坟墓的行为感到愤怒和震惊。”总理拉法兰也努力平息国内的反美和反英情绪,他说:“美国人不是我们的敌人,我们只是反对战争,这不意味着我们希望独裁战胜民主。”(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