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方面预测岛内非典型肺炎疫情至少延至五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09: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日消息台湾的“卫生署”副署长李龙腾转述专家讨论意见指出﹐岛内确认SARS(即非典型肺炎)病例的潜伏期比较长﹐在国际疫情连动的状况下﹐预测岛内SARS疫情至少会延长到五月。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龙腾称﹐台湾13名SARS患者﹐仅两人验出冠状病毒﹐其它则验出A﹑B型流感病毒﹑腺病毒﹐因此不能武断地说SARS就是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现在不能排除
仍有其它病原存在﹐香港方面将协助台湾尽速厘清病因。

  李龙腾指出﹐专家会议分析岛内13起可能SARS病例发现﹐病人的潜伏期最长可以达八天﹐比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三到七天﹑平均四天要长。原本以为一个月内可望越过SARS高峰﹐但现在可能拉长到两个月﹐也就是要到五月中旬。SARS与国际疫情连动密切﹐究竟何时才能停歇﹐确实不容易掌握。

  台湾的“疾病管制局”局长陈再晋也指出﹐已知SARS的病原是变种病毒﹐人类都没有抗体﹐如果防疫不当﹐在台湾可能造成千万人感染﹐但只会使少数病人发生肺炎﹐极少数人死亡。

  陈再晋呼吁民众不要恐慌﹐因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SARS死亡率是百分之四﹐台湾13个SARS可能病例中﹐只有少数患者的病情进展到呼吸窘迫需要插呼吸管的地步﹐其它患者在投予抗病毒药物﹑免疫球蛋白等药物之后﹐病情即明显好转。(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