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加快朝鲜核武计划 俄督促美国回谈判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09:52 文汇报

  -文/本报驻莫斯科记者姜辛

  俄罗斯主管亚洲事务的副外长洛修科夫日前表示:随着美、英联军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朝鲜大大加快了研制和拥有核武器的步伐,俄罗斯对此表示十分忧虑。

  洛修科夫认为:如果维持朝鲜半岛目前的僵持状况,即美国政府拒绝与朝鲜进行直接
对话的话,俄罗斯预料在朝鲜半岛发生军事冲突的几率将大大增加,这令人感到不安。俄罗斯最近一个时期以来一直就朝核问题,与朝鲜、中国、韩国、日本保持经常性的接触,遗憾的是与美国接触甚少。美国人至今顽固地认为:不能迎合朝鲜政府的要求,拒绝与其进行直接对话。但是俄罗斯政府所持的立场是,直接对话是避免朝鲜半岛事态进一步恶化的唯一途径。

  俄罗斯认为,美国对伊拉克发动的军事打击行动,毫无疑问使朝鲜领导人感到安全威胁。

  3月13日,美国负责亚洲事务的副国务卿凯利曾经就朝、美直接对话提出了四个先决条件,即所谓的尊重人权;支持美国的反恐立场;停止出口导弹技术;削减三八线一带的军队数量。据此间分析,这表明美国方面是为朝、美开始直接对话在设置层层障碍。

  走出朝鲜半岛危机的唯一选择,就是国际社会共同督促美国政府坐到谈判桌前来,与朝鲜政府进行直接的谈判。伊拉克战争表明,能够对朝鲜安全构成直接威胁因素,恰恰是信奉黩武主义的布什政府。(本报莫斯科4月1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