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将从巴格达南三个方向进攻 三条阵线逼近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08: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从最新的军事部署和调动美军来看,美军将从巴格达南部三个方向向巴格达进军,其中两条阵线位于幼发拉第河的两岸,另外一条来自巴格达东南和南部之间的地区。

  ·幼发拉第河西和卡尔巴拉南

  4月1日晚上,美军战斧巡航导弹、B-52轰炸机以及炮兵部队,对卡尔巴拉周围的伊拉克共和国卫队进行了猛烈的打击。这条阵线的战斗一直就比较激烈,伊军在卡尔巴拉周围部署了共和国卫队的麦地那师。

  ·幼发拉第河东,迪瓦尼耶南面和附近

  美军地面部队跨过幼发拉第河,向东部进军。美国海军陆战队在8小时的战斗中,打死了至少80名伊拉克人,俘虏了大约40名伊拉克士兵。

  在迪瓦尼耶附近,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遭遇炮火袭击。迪瓦尼耶城内据悉有数以百计的伊拉克士兵,他们配备的武器是火箭推进式榴弹发射器以及步枪。

  美军士兵和装甲车1日还逼近了迪瓦尼耶北部的希拉,但是遭到伊拉克军队和民兵组织的袭击,最后又撤退。伊拉克称,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发射的导弹击中了居民区,导致33人死亡,至少300人受伤。

  据悉,正在向巴格达推进的美军第一海军陆战队远征军1日在希拉的南部与伊军展开激战,并夺取了希拉附近运河上的一座重要桥梁。希拉距巴格达160公里。

  ·迪瓦尼耶东部,库特南部地区

  在迪瓦尼耶东南120公里的地方,美军正在形成对巴格达的第三道进攻路线,美国第一海军陆战队师开始抵达这一地区,并构筑防御工事,等待更多军队的到来。(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