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宋今会面磋商“国亲联盟”运作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08: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日消息在国民党﹑亲民党各自完成党内程序﹐分别通过提名两党主席连战与宋楚瑜为“总统”候选人后﹐连宋定于今天在“两党联盟决策委员会”所在地八德大楼会面﹐就“国亲联盟”事宜进一步磋商。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与宋楚瑜两人将敲定“国亲联盟决策委员会”的平台机制﹐并将就两党结盟﹑“决策委员会”如何运作等事项作出更明确的宣示﹐包括“决策委员会”的
成员人数﹐及“决策委员会”下设的工作小组等。

  据透露,“决策委员会”预定人数为两党各六人;至于下设的工作小组﹐至少设立“国会”小组﹑选务小组﹑政策小组﹑文宣小组﹑秘书小组。另可能设两岸小组﹑财经小组及教育小组;各工作小组将由两党各自推派一名召集人﹐即各组将有两位共同召集人。

  为使未能纳入“决策委员会”的两党菁英仍能提供参赞及咨询的管道﹐连宋将会敲定另设一与决策委员会平行的指导委员会。

  在这些机制原则确定后﹐两党将迅即确定相关人选﹐“决策委员会”可望本月中旬召开首次会议﹐落实连宋配的参选搭档。

  值得一提的是,各界正在关注日前发生的“江丙坤事件”是否会影响到连宋两人会面的气氛。在国民党提名“立法院”副院长江丙坤为副主席后﹐外界解读江丙坤将在连宋胜选后担任“阁揆”﹐引发亲民党内部强烈反弹﹐批评国民党“卡宋”声浪不断﹐有人甚至建议干脆取消连宋会。(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