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集团军让地方大学生军官挑重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08:13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胡训军、钟友国报道:广州军区某集团军采取措施,帮助走进军营的地方大学生军官加快成才步伐,使之尽快挑起部队现代化建设重担。日前,又有18名学士、硕士军官登上部队“文明带兵先进个人”、“科技练兵先进个人”和“优秀大学生干部”光荣榜。至此,这个集团军近年接收的480名地方大学生军官中,已先后有96人被集团军以上单位评为先进个人,384人次立功受奖。

  这个集团军把在基层艰苦环境中锻炼摔打作为大学生军官必修课,引导他们通过基层艰苦环境锻炼,了解部队,熟悉基层,掌握解决基层问题和矛盾的本领,提高适应部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综合素质。从广西大学毕业的赵勇,曾因为被分到基层分队而感到“怀才不遇”,产生了转业的想法。部队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耐心做他的思想工作,引导他把个人理想与部队现实需要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在艰苦环境中磨练自己、建功国防的信念。此后,赵勇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满腔热忱地投入工作,第二年就荣立三等功,被广州军区评为“科技练兵先进个人”。

  他们还坚持在重大任务中考验和培养大学生军官。近年来,集团军先后让10 0多名担任营连主官的大学生军官,在参加部队各种军事演习和其他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重要角色,提高能力,强化素质。

  在各级党组织关心培养下,这个集团军地方大学生军官成长步伐明显加快。据统计,近年来,该集团军地方大学生军官先后有114人得到破格提升,有128人进入院校深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