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师一批地方大学生军官脱颖而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08:1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庞利国、特约记者罗路云报道:记者日前走进北京军区某师军官训练中心,只见担任军事课程讲座和组织开展网上训练的,许多都是近年来从地方高校招收的大学生军官。他们阐述军事理论深入浅出,操作高技术装备驾轻就熟。据师领导介绍,经过一段时间军营的磨炼和学习,全师160多名地方大学生军官已有78人成为各岗位的尖子人才,67人立功,26人被师以上单位评为科技练兵先进个人。

  这支人才方阵的崛起,是该师党委认真贯彻军委江主席关于依托国民教育培养军队人才的重要指示,采取切实措施,加大地方大学生军官培养力度的结果。为尽快提高他们的实际能力,师党委打破常规,从一开始就对地方大学生军官进行多种岗位交叉锻炼。师里专门下发了《大学生干部培养实施意见》,建立了地方大学生军官定期进行交流锻炼制度。

  师党委还着眼部队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让地方大学生军官挑重担、攻难关、当尖兵。在一次联合作战背景下的重大演习期间,师领导特意任命21名地方大学生军官担任新型炮兵快反系统、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等改革项目的课题组长,指定17人到技术保障和作战指挥岗位上独当一面,使地方大学生军官组织技术创新和作战指挥的能力大增。师里还优先安排地方大学生军官学习进修、外出交流见学,目前已有52名地方大学生军官入学深造,47人考取研究生,37人提前晋职。

  这批地方大学生军官的快速成长,解决了部队人才需求的燃眉之急,成为推动部队现代化建设和各项军事斗争准备工作落实的一支生力军。近年来,该师圆满完成整师夜间进攻作战、跨区机动作战等重大军事演练任务,连续4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