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101空中突击师向北推进48公里 沿途一片惨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08: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日电跟军记者吉姆·德外尔报道说,3月31日美军第101空中突击师从纳杰夫又向北推进了30英里(约48公里),沿途没有看到一个活人。

  道路两旁到处都是美军击毁的皮卡和出租车,那些用这些车辆对联军发动袭击的伊拉克准军事部队士兵的尸体则横在这些车辆附近。就在明媚的春光下,前进的美军士兵只能看到幼发拉底河边的这种景象。虽然美军已经向北推进,但攻占纳杰夫的战斗仍然没有结束。

  今天,美军向纳杰夫北部通向巴格达道路上的希拉倾泄了大量的弹药,旨在歼灭伊军一支炮兵部队。第101空中突击师炮兵部队指挥官比尔·班尼特说:“我手里有30门加农炮,现在它们正全部开火。我这辈子还从来没打过这么多炮弹。我需要更多的弹药。”而伊方则用轻武器组织起火力网对美军直升机射击,造成5架直升机受损。美军官员称,美方一名士兵死于炮火之中。晚些时候,美军“布雷德利”战车将大量步兵直接送到了伊军掩体前。一些伊挥士兵投降,其他拒不投降者均被歼灭。

  在纳杰夫市外,第101空中突击师的士兵们夺取了一个机场和一座发电厂。美军希望再过几天就能把纳杰夫的控制权移交给当地什叶派穆斯林领袖。美军在纳杰夫市外封锁了所有主要道路,对所有进出城市的人进行检查。星期日伊军用自杀性汽车炸弹杀死了4名美军士兵。(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