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外长称伊拉克的未来不能靠军事秩序维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08: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1日电(记者梁贵和)法国外长德维尔潘1日对法国有线新闻电视台谈话时警告说,对待伊拉克重建时期“要十分慎重”,“伊拉克的未来决不能靠外部强加的军事秩序来维系”。

  德维尔潘表示,希望尽早结束伊拉克战争,避免造成更大的伤亡,并且“尽快承认伊拉克的民族统一、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他认为,上周五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恢
复执行伊拉克的“石油换食品”计划,这表明国际社会在尽一切努力减轻战争给伊拉克人民造成的恐慌和苦难。

  法国外长指出,我们没能阻止这场战争,但是我们的外交努力却能改变人们的思想。他重申,只有联合国才是唯一合法的国际机构,联合国应该在伊拉克重建中发挥核心作用。他呼吁国际社会保持团结一致,任何人都不应该独断专行,否则我们就不可能赢得和平。

  德维尔潘承认,虽然法国没有直接介入伊拉克战争,但“在这场战争中,我们是站在我们的盟友美国和英国一边的”。他反过来却要求中东国家在这场战争中“保持最大的克制”,“不要火上浇油”,以免战争火向整个中东地区蔓延。

  法国外长在谈话中还提到几天前他同美国国务卿进行过电话联系。德维尔潘说,鲍威尔“理解大多数安理会成员国的立场”。据报道,鲍威尔本周四将赴布鲁塞尔同欧盟各国外长会晤。自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特别是美英联军在伊拉克战场上遇到意外困难的情况下,大西洋两岸重开外交活动,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