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地面部队结束“休整” 恢复向巴格达挺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0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4月1日随军采访的路透社记者报道说,经过几天停顿之后,4月1日美军继续向巴格达挺进。

  最近军方内部人士曾暗示说,由于补给线拉得过长以及遭受伊拉克准军事力量出人意料的顽抗,美军的地面推进可能会停顿数周时间。

  但路透社记者报道说:“看来我所在的这支部队已经结束了休整……我们已经迅速地从被动转入了主动。”他说部队在推进过程中与伊军遭遇过几次,但并没有遇到“大规模敌军”。

  跟随另一个师采访的记者卢克·贝克尔报道说:“我们确实动起来了……未来几个小时可能还会有更多的行动。”

  记者们报道说,30日军方官员曾对前线某支部队的士兵们说休整停顿时间可能会有35到40天,而士兵们已经开始忙着挖战壕、埋地雷以及伪装车辆。

  伊拉克战争最高司令汤米·弗兰克斯将军否认美军陷于休整停顿之中。(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