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不断升级的“传感器战”将投入未来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01: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3月27日报道]未来的军方将领将使用高技术传感器侦察敌军的军力和位置,企图避开电子"侦察眼"的窥探也变得很难。"传感器战"是一场具有互动性的较量,因为侦察对象的所有者会采取一切措施来阻碍刺探的行动。

  "传感器战"的概念离成熟还有相当的距离。目前消
防员用热探测器在充斥着烟尘的燃烧建筑物内发现"热"点。这是利用物体发热的特点将物体从背景中区别出来。在战斗中一方会使用传感器捕捉敌方军事武器和作战人员散发的热,另一方则会尽力改变和掩饰热信号令对方难以发现。美国国防部官员Cebrowski在否认已经掌握了利用热信号跟踪敌方部队和设备的同时,指出可能会通过转换技术,使传感器可以识别特定的声音。

  全世界的军事人员都信奉这样的信条:能看清就打得中。轨道卫星已经可以为美国军方提供足够的传感能力,而美国的敌对势力就想尽一切办法隐藏或转移军事物资或使用欺骗技术,防备可能被侦察到的危险。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