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政府决定向海湾地区派战地医疗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00:42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4月1日专电捷克政府1日召开特别会议,决定向海湾地区派遣一支战地医疗队,为伊拉克及周边国家居民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据此间媒体报道,这支医疗队将由约300人组成,其中包括150名医生、后勤保障人员以及负责医疗队安全的士兵。在政府的决定获得议会批准后,医疗队将先飞赴科威特。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他们将前往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等地提供医疗服务。

  捷克政府总理什皮德拉说,派遣医疗队符合联合国安理会上月28日通过的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决议精神,捷政府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向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捷克国防部长特夫尔迪克强调,此举并不表明捷克将参加美国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他透露,这支医疗队预计将于本月底前后前往海湾地区。

  捷克现在科威特驻扎有一支近400人的防化部队。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在伊拉克动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提下向受害者提供人道主义救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