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4月1日综合战况:美伊军队激战伊拉克中南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00: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英联军1日继续轰炸巴格达。与此同时,美英联军与伊拉克军队在伊中部的欣迪耶、纳杰夫、纳西里耶和南部的巴士拉等地激烈交战。伊军方说,纳西里耶等地美军伤亡惨重。

  巴格达在过去24小时内遭到数轮轰炸。至少10枚导弹击中巴格达市中心。萨达姆的一处官邸1日上午9点左右遭到轰炸,多枚巡航导弹击中伊新闻部大楼。伊拉克官员说,伊拉克
广播电台和国家电视台并没有在此次轰炸中受损。但约旦电讯部门负责人说,约旦与伊拉克之间的电话联络已经中断。此外,伊拉克国家奥委会总部大楼在空袭中被美军导弹击中,大楼墙体严重受损。

  美英战机31日和4月1日还袭击了伊北部的摩苏尔、凯莱克和基尔库克以及南部的巴比伦省。当地医院人士说,巴比伦省共有33名平民在轰炸中丧生,310名平民受伤。

  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1日说,美军战机当天轰炸两辆赴伊拉克充当“人体盾牌”的国际志愿者乘坐的公共汽车,炸伤数人。他还说,过去一天里至少56名伊拉克平民在美英实施的空袭中丧生,其中在巴格达24人丧生,100多人受伤。萨哈夫同时宣布,伊军在伊拉克中部击毁了7辆敌军坦克。

  美军第三机械步兵师31日到达巴格达以南约80公里的欣迪耶城,守城的伊军用轻武器和火箭筒同美军展开巷战。美联社援引美军指挥官的话说,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一个旅参加了战斗,在双方交火中至少35名伊军士兵被打死,另有几十名士兵被俘。在欣迪耶附近的希拉城,美伊部队也发生激烈交火,美方说有1名美军士兵丧生。

  美军101空中突击师31日深夜在纳杰夫附近与伊军交战。美“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攻击了纳杰夫城内外的军事目标。美军称约100名伊拉克民兵被打死,一名美军士兵丧生。伊军方1日凌晨说,伊军已击退了美军对纳杰夫发动的进攻,对方损失惨重。美军31日在纳杰夫附近的一个检查站对一辆汽车开枪射击,打死7名妇女和儿童,打伤2人。这一消息引起阿拉伯世界极大的愤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围攻伊南部城市巴士拉数日的英军称已攻下该城的西部城区。此前英军发言人说,英军一个旅在鲁迈拉地区南部袭击了伊军两个连,摧毁对方17辆坦克。

  美海军发言人1日说,“小鹰”号航母舰载攻击机31日对巴士拉实施轰炸时,炸毁了伊军一艘护卫舰和一艘快艇。

  美国防部31日说,自开战以来,美军已向伊拉克发射了70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投掷了8000枚炸弹;仅过去24小时内,美英战机就出动了1000架次。美中央司令部将军布鲁克斯称,美军在卡尔巴拉地区与伊军的激战中俘虏了伊拉克一名将军,联军连日来的军事行动已经使伊军精锐部队遭受重创。

  伊军发言人说,31日至4月1日夜间,伊军与美军在纳西里耶展开激战,美军伤亡惨重。参加战斗的包括伊“共和国卫队”、正规军、民兵和来自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志愿者。这位发言人还说,在过去24小时内,伊军在整个伊拉克境内打死至少60名美英联军士兵,摧毁至少35辆敌军军车,击落至少5架敌机。而美英方面公开承认的伤亡数字是美军自3月20日开战以来共死亡46人,失踪17人,英军共有26人丧生。

  据伊拉克电视台1日报道,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当天签署总统令,向坚守乌姆盖斯尔的伊军第45旅全体官兵授予“百战之母”和“两河之命”高级勋章。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第二装甲骑兵团的500名士兵及其装备于30日乘飞机从美国前往伊拉克,以保护美军在伊南部的后勤补给线。驻扎在得克萨斯州的第四步兵师已于上周末开始被空运至科威特。驻扎在科罗拉多州的第三装甲骑兵团也正在动身前往海湾。美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说,目前在海湾地区的美英联军共有30多万人,其中约25万人是美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