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寂寞吕秀莲标榜所谓“新一个中国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23: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消息台湾的吕秀莲一向不甘寂寞,时不时便来一番胡言歪论,今天她在参加一项接见活动时标榜所谓“新一个中国论”,她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代表,但她不承认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据台湾媒体报道,吕秀莲说,“一个中华”概念是她近年来提出的比较大胆的非官方主张,她觉得两岸关系很难完全切断,所以提出“新一个中国论”。

  她说,北京论断,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才是中国的唯一代表,这是“旧一个中国论”。她所提的“新一个中国论”是:“我们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也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代表,但不承认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吕秀莲还说,北京方面所指的“中国”其实是“中华”,在“一个中华”之下有台湾有大陆。她很早就主张可以接受“一个中华”,但不可以接受“一个中国”,因为如果接受“一个中国”,“很快它就说台湾属于中国的一部分”。(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