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摩步旅切实端正机关作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22: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何红亮、特约记者周锦涛报道:近日兰州军区某摩步旅党委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机关“围着材料转”、让基层搞“倒服务”等问题,端正了机关作风,强化了服务基层意识。

  这个旅党委发现,机关多年来在处理对“上”对“下”的关系方面存在两个误区,对上:总把写了多少材料、上级转发了多少经验作为衡量工作成绩的一个标准,导致不少同志
眼睛朝上,宁愿在“写”字上动脑筋,不想在实际指导基层建设上下功夫;对下:经常让基层为机关“倒服务”,一些本该机关干的事,常常让基层代劳,个别连队的“小秀才”、“小能人”成了机关的“常住户”。

  党委“一班人”深深感到,这些现象如不下大力纠正,势必削弱机关的服务作用,影响基层全面建设。为此,旅党委在进行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的基础上,本着“对上不为材料忙,对下不搞‘倒服务’”的原则作出规定:凡是领导个人讲话,不得由机关干部代劳;评定机关干部政绩,不得以写了多少材料定“乾坤”;凡涉及基层的事,只能由机关走下去,不得让基层找上门;机关不得随意向基层索要文字材料,抽调人员出公差。他们还将此规定向全旅官兵公布,发动大家监督执行。这一举措从去年下半年推出以来,仅发生过一起让基层来机关抄通知的问题,旅党委果断将此事予以“曝光”,责成有关同志作出检查。此后再也没有发生过给基层增加负担的事,一心一意服务基层蔚然成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