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下令射杀伊妇孺实录:多架机关炮同时打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21: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日电美军向拒绝停车的货车开火导致伊拉克7名妇女和儿童死亡的事件在全世界引起了很大震动。《华盛顿邮报》今天的一篇文章记录了这一事件的整个过程。

  当地时间3月31日下午(北京时间31日夜),当一辆身份不明的丰田货车向美陆军第3师15团3营布莱沃连设立在9号公路上的检查站冲来时,连长罗尼-约翰逊上尉感到越来越紧张。他当即用电台向前面的一辆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发出警告说出现潜在威胁。

  那车继续驶来,约翰逊上尉命令说:“开枪示警”。但车越来越近,他命令向该车的水箱打一发7.62mm的机枪子弹。但看到部下对此没有反应,约翰逊上尉通过连的电台网大喊道:“别犹豫了。”最后,他尖声叫道:“阻止它,红一号,阻止它。”

  随着他的命令,一辆,也许是几辆布雷德利战车上的25mm机关炮同时打响。听上去共打了6发。

  “停火!”约翰逊上尉对着电台吼道。然后他通过望远镜观察并对前面的排长怒喊道:“你刚刚杀死了一家子,因为你不快点开枪示警。”

  15名伊拉克人带着他们的物品拥挤在这辆车里。其中10人,包括5名不满5岁的儿童被高爆弹当场死亡。另外5人中的1人受重伤,医生说他难以生还。(但据路透社报道,美军共打死7名伊拉克妇女和儿童,另有2人受伤,车上共有13人。)

  布莱沃连26岁的美国军医马里奥军士说:“这是我一生中最可怕的一天。我希望不会再重复这样的一天。”他说,车上一名受伤的妇女怀抱着她两个被打烂的孩子的尸体不肯下车。

  布莱沃连星期天刚刚占领了9号公路上的这一交叉路口。有几个士兵说,他们开枪警告了,但车没有停下来。

  自从上周六发生自杀性爆炸袭击以来,美军的每个士兵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