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总医院成功实施高原首例肾脏移植手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21:18 新华网

4月1日,西藏军区总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护理雪域高原上第一个接受肾移植手术的病人。患者冯晓燕(中)因肾功能衰竭于3月28日在海拔3700米的拉萨接受肾脏移植手术。目前,患者在医护人员24小时精心护理下,生命体征平稳,已进入康复期。 新华社记者 索朗罗布 摄

  新华网拉萨4月1日电(记者邹陈东)4月1日,记者在西藏军区总医院了解到,这个医院3月28日实施了高原首例肾脏移植手术,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开始进入康复期。有关专家确认,手术获得成功。

  38岁的患者冯某是西藏拉萨市某单位的职工,10年前患过肾炎,因肾功能衰竭于今年2月12日到西藏军区总医院医治。在征得患者及亲属同意后,医院决定为她进行肾脏移植手术

  由于西藏高原空气稀薄、氧含量低、人体机能低下等原因,肾脏移植手术的困难较之平原地区更大。在开创这项西藏医学史上的又一项第一的过程中,西藏军区总医院派出人员到内地学习相关技术,并开展了动物实验。在掌握适合高海拔地区器官移植的技术后,他们制定出了适合高原特点和患者身体状况的手术方案。

  西藏军区总医院找到与患者配型吻合的肾源后,3月28日上午,由院长李素芝和张银甫教授共同主刀,经过2小时零6分的精心操作,顺利完成了这例肾脏移植手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