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德国工程师自称设计了萨达姆的地下掩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21:0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正当美英联军对位于巴格达的萨达姆总统府邸实施循环轰炸时,一名德国工程师1日表示,是他设计了耗资数千万美元的萨达姆地下掩体。

  卡尔·伯恩特·埃瑟是德国Sheltex公司的工程师。他在公司网站上发文称,修建于1982年的地下掩体采用了当时最高的技术标准设计,占地面积为1800平方米。

  掩体虽然耗资巨大(6600万美元),但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它经受住了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的多轮袭击,体现了自身确实“物有所值”。

  埃瑟公司的网站上展示了一些图片,包括掩体内的指挥中心、萨达姆的卧室、空调系统和一条逃生通道。

  埃瑟最近在接受德国ZDF电视台采访时说,掩体的墙面有3米后,能够承受摄氏300度的高温。只要不遭到类似广岛原子弹量级核武器的直接打击,掩体能够基本确保内部的绝对安全。

  另外,掩体中设计了两条通向底格里斯河的秘密通道,供紧急时候逃生之用。

  埃瑟表示自己“不后悔”为萨达姆设计了这样一个安全的避难所。“掩体不会射杀别人,”他说,“他只是提供了一个符合北约标准、躲避炸弹爆炸的安全的生存空间。”

  当年建造掩体的时候,萨达姆在美国人眼中还并不是现在的印象。法新社报道说,他们一度很友好,美国甚至借助萨达姆来作为与伊朗斗争的筹码。

  Sheltex在公司网站上宣称,该公司专门从事设计、建造和销售掩体,是唯一一家符合北约、美国、德国、瑞典和瑞士标准的掩体供应商。

  Sheltex公司网站提供了一个能够同时容纳60至90人的400平方米双层掩体的设计图。据称,这一掩体结构能够承受一个250公斤炸弹爆炸产生的直接冲击力,能够保护内部人员不受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的袭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