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政治部:要求在全军开展向郑培民同志学习的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20:5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解放军总政治部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军开展向郑培民同志学习的活动。

  总政治部的通知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3月11日就深入学习郑培民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向郑培民同志学习。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发出通知,决定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广泛开展学习郑培民同志先进事迹的活
动。郑培民同志生前是湖南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在担任领导职务的近20年里,他廉洁从政,艰苦奋斗,尽职尽责,鞠躬尽瘁,真心诚意地为人民谋利益。他是新时期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地方干部的楷模,也是军队干部的榜样。在全军特别是党员和领导干部中开展向郑培民同志学习的活动,对于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和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对于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落实“五个模范”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强调,全军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组部、中宣部通知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地向郑培民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党性要求规范自己行为的崇高品格,不断强化军魂意识,自觉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拥护者和模范实践者;学习他心系群众,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最高追求的公仆情怀,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进一步确立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思想;学习他奋发有为、扎实工作、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保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增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学习他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谦虚谨慎、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严以律己、率先垂范,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部队;学习他顾全大局、公道正派,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为党和人民把好选人用人关的模范行为,大力选拔和培养高素质的军事人才,为实现我军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证。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把开展学习郑培民同志的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出成效。要通过这一学习活动,推动部队更加深入地开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的教育,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加速推进我军的改革和建设而努力奋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