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迄今投下八千炸弹 伊调动精锐死守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2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三十一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五角大楼三十一日称,美英联军开战以来已累计投下八千枚炸弹;受创的伊军正在加紧调动其精锐部队,死守巴格达。

  在美军地面进攻放缓的同时,其空中打击的力度正在明显加大。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行动副指挥麦克里斯托尔今天在五角大楼的记者会上说,开战前十一天美英联军投下的八千枚精确制导炸弹中,有三千枚是在上周末投下的。仅在周日,美军就执行了一千次空中飞行
任务,主要是针对伊拉克共和国卫队。

  五角大楼官员称,过去一周的空中打击,已经使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一些部队损失了一半的战斗力,尤其是麦迪那师和巴格达师受创最深。伊拉克正在加紧调动军队,重新配置防御力量。

  美军方表示尚不知伊军如何重新布防,但有迹象显示,伊军正在从北部调兵补充南线,并将一些力量撤回,死守巴格达。

  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对美联社透露,美军正在进行频密的空中侦察,并派侦察部队探明进攻巴格达的战斗位置,为最后的地面总攻做先期准备。

  随着春天的临近,美军越来越担心如果战事拖延,伊拉克的炎热天气将阻碍其行动。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分析家、海军陆战队退役上校安德森对路透社说,必须避免在恶劣天气下的大范围作战,如果当地气温超过三十七摄氏度,就会使事情变得非常困难。

  五月伊拉克的最高气温将达三十五度,六月份将达四十度。在这样的环境下穿着防化服作战,人很容易脱水。因此,专家分析,如果战争拖到春末夏初,美军可能被迫改在夜间作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