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定居点怪现象:6个兵保护1个定居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20:49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1日专电(记者刘洪、明大军)以色列左翼议员科恩1日称,一些建立在巴勒斯坦土地上的非法犹太定居点耗费了以色列大量的军力和财力,在有的定居点甚至平均6个以色列士兵保护一个定居者。

  科恩举例说,建立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附近的定居点只有5个定居者,但却出动了数十名士兵,每个月耗费国家财政4.3万美元,这对当前正陷入困境的国家经济是一个强烈的
讽刺。

  科恩表示,除了这个经济问题外,国家也应该考虑,为这样一个未经以色列官方批准建立的非法定居点,将士兵的生命置于危险境地是否合适?此前,科恩还当面对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了这个问题,沙龙已答应对此进行调查。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一些守护该定居点的士兵此前曾向定居者表示,他们愿意个人出钱让这些定居者到以境内的宾馆居住,而不要让他们陪着呆在这个危险的地方,但这些定居者没有同意。

  自1967年以色列占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后,以色列共在这两个地方建立了150个定居点,定居者约20万人。定居点也成为巴以谈判一个争端的焦点。而除了这些“合法”的定居点外,一些激进犹太人还不顾政府反对,还建立了一些非法定居点。为保护这些定居者安全,以色列每年需要耗费大量的军力和财力,这也在国内引起极大争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