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派警官小组赴吉尔吉斯协查中国公民遇害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2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一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这里表示,经过吉尔吉斯方面的同意,中方目前已派出警官小组赴吉尔吉斯,协助吉警方侦破中国公民遇害案并妥善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刘建超说,三月二十七日凌晨,一辆由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开往新疆喀什的国际长途客车在吉境内遭武装匪徒开枪并焚毁,车上二十一名人全部遇难,据初步调查,其中十九
人是中国公民。有关遇难者的确切身份目前仍在核实。

  刘建超说,案发当天,吉尔吉斯外长向中国驻吉大使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向遇害的中国公民表示哀悼。目前中吉两国正在就此案保持密切联系。

  刘建超表示,这是一起十分不幸的事件,中方一直重视国际长途运输的安全,并已经要求吉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中国国际班车的运营安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