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谋划加入世卫组织动作频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20: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消息第五十六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19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议,台湾当局目前正在积极策划,动作频频,希望争取到更多的国际支持,使其更接近世界卫生组织(WHO)。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外交委员会”及“卫环委员会”将在4月份组团前往欧洲,游说欧洲等国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外交部”则规划筹组“东北亚团”、“东南
亚团”,分批进行游说工作。

  民进党“外交政策小组”召集人张旭成表示,美国和日本已于去年公开表达支持台湾入会的立场,因此台湾方面将利用一星期时间,争取欧盟各国的支持。

  张旭成说,虽然台湾今年加入WHO的机会不高,但无论如何,台湾会设法增加支持台湾入会的国家数量,以累积日后入会叩关的战力。(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