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总政治部印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学要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9:18 光明日报

  通讯员袁晓

  本报讯解放军总政治部近日就印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学要点》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进一步做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学员思想的工作,使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切实成为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主干课程和各级各类学员的必修课。

  《通知》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是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院校要适应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形势和任务,把“三进入”工作提高到十六大要求的新水平。要普遍开设“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课,紧密联系世界政治经济军事发展的新形势,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实践,努力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解答学员关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增强教学的时代感、针对性和说服力。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党的创新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大实践教学的力度。

  《通知》要求,各大单位要把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培养教育学员,作为贯彻十六大精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院校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学员思想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广大政治教员要努力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优秀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要紧紧抓住用科学理论武装学员这个根本,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广大学员头脑中扎根,确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为我军现代化建设造就大批符合“三个代表”根本要求、全面发展全面过硬的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